Apr 25, 2011

第11篇章:不喝,那又怎样?

说起酒,大概你会想问,在参与由酒商所赞助的巡回演唱会那两年,嘉惠你是否也学会喝酒呢?我非常肯定的回答你 – “ 没有!”我是在30岁之后才和酒精做朋友的。
 

在这之前,我非常害怕喝酒,因为我曾有过喝了啤酒以后全身出酒疹的经验,自那以后,我就不敢沾上任何酒精饮品了。

当时我接下这个演唱会的工作时,我们在酒商的酿酒厂举办了一个记者会。那是我和搭档主持,还有歌手们的第一次正式的见面。记得记者会结束后,搭档主持还问我 :“你会喝酒吗?”,当他听了我说不以后,有一个爱喝的男歌手就开玩笑地说:“等以后再说吧!你自然学会的。”

后来我才明白为什么他会那样说。因为在我们每一次出发去演唱会地点时,工作人员会派啤酒给大家。不管舞蹈员还是歌手,人人都有两罐。听起来很搞笑吧?我们除了表演酬劳外,还有两罐啤酒作Bonus 虽然我不喝酒,但我还是收起来了酒,带回去送给当时的男朋友,当慰籍他对我的思念咯,哈哈!


我们每次的演出后,学校当局通常都会宴请我们享用丰富的宵夜。因为对该学校来说,我们都是一群很有爱心的艺人,为他们做义演,帮助学校筹募更多基金。所以享用宵夜的地点通常都会选当地出名的酒楼,菜肴嘛不用说当然也是丰富美味得“无得顶”了!

我爱吃,完成工作后的大快朵颐是我非常享受又渴望的时刻。尤其在不同的州属,城镇我们能尝到当地的特色菜肴。但是宵夜时段,却也是我的梦魇。每次吃完以后,大伙儿总爱互相敬酒,比如当地的酒商负责人啊,学校当局啊等,都会自然地彼此敬酒。而我这个主持人,很多时候都难逃被敬那一刻。每一次敬酒,都是我最痛苦和想借尿吨的时刻。可是,我就是不好意思离桌。我总是千方百计为自己挡酒,拼命解释不能喝的理由。甚至从来也没有因为客气而喝下一滴酒。那时我也不懂哪儿来的坚持,不管人家怎么劝酒,就是死都不愿尝一口。因为我知道,只要你开始喝了一口,接着下来,你就得准备喝一杯了。

有一晚,某个男歌手喝大了,上到巴士以后,大声叫嚷上一届的主持的名字,说:“XX啊,你不在了真是很不过瘾哪!现在这个主持都不喝的,一点都不好玩!”我想,他大概也是“借酒行凶”,故意说给我听的吧?
自那晚以后一直到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我无法再对那位歌手有任何的好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