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1, 2011

第10篇章:借酒行凶?

跟着大伙儿一起出发去参与巡回演出对一个没什么社会经验的年轻女生而言是一件既新鲜好玩又大开眼界的事。
 
 

由于我们的演唱会赞助商的关系,每次我出发去巡回演出时,朋友就笑我又要演出“Tiger Show”了。(P/S: Tiger Show 是泰国的情色表演)

通常我们会在一年里分开三个时期演出,每一次出发会到8-12个地方演出。所以啊虽然当时我年纪轻轻的,但也算是在全国各地走透透了咯!我们会连同舞蹈员和歌手同坐一辆巴士出发。由于当时我们的团不是走超级巨星路线,所以也没特别把歌手,舞蹈员和司仪分开在不同的交通工具。要知道,那样子会花上很大费用的。

在那样的一段时间朝夕相处下,有些歌手和舞蹈员之间产生情愫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我那时没什么人生经验,看着这些情情情爱爱的关系在我眼前上演着,倒也是像看真人版的电视剧一样。比如明明是相恋的一对,在下个演出时期,却成为互不相看的冤家,因争风吃醋的闹剧,再不然的话,就是女工作人员对歌手的暧昧情意等。
 
说起来,我亲眼见过的一出“闹剧”还真的让我难忘至今。
 
记得有一年,我们的团里加入了好些新成员,其中一支是新晋的摇滚乐队。有个负责打理演唱团的小女生,对某个乐手产生好感。其实我对团里所发生的大小八卦不特别敏感,我想是因自己不敢主动加入某些小圈圈吧?不过,再怎样不敏感,10多天的一起相处,总会无意听到某些发生在团员之间的“剧情故事”的。比如某某的房间有“异客”啊,谁和谁半夜出去晒月光啊,或者某某喝得烂醉啊之类的。。。

所以关于那个小女生的情意我也是无意听回来的。
 
有一晚,我们吃过夜宵回酒店休息。正当我卸妆时,我听见同楼层的某间房有喧哗声,于是开门出去八卦。原来,是该小女生喝醉了,她叽里呱啦的表现失态。一起喝酒的其他人劝她回房休息她却坚持站在走廊外不愿意离去。我站在自己房间门口,看着喝得一脸通红的她,嘴里嚷着不懂是什么的醉言醉语。这时,团里另一位男负责人出现了,尝试把她带走。但她根本无法好好走路,而且还好像边哭着边说些什么的。我还心里嘀咕:“怎么喝成那个样子呢?”工作人员见无法带走她,只好和另一人合力把她抬起,就在这时候,我看见了这一幕,从那时开始,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借酒行凶”这回事了。因为,在大伙儿混乱抬起女生之际,我发现那女生快速的用手整理卷到大腿的短裙,好让自己不会走光!我站在远处瞥见这一幕时,不可说是相当震撼的!因为在我的认知里,喝醉的人是不省人事的,所以会不小心干出“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错事。但那个女生?她怎么在混乱和迷醉之间意识到自己的走光呢?
 
从那一刻开始,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也就是,那些喝得烂醉的人还有能力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话,其实是他根本在假借醉意,给自己装胆去做平时不敢做的事或者趁机发泄压抑在心里的情绪而已!
 
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发到另一地点演出时,我已听说昨晚那女生喜欢上某乐手籍酒意示爱的八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