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9, 2011

第9篇章:老美女主持人

一个平台总带来任何一个平台的机会。在广场当Dj时,我得到了参与演唱会巡回的主持工作。
我记得当时我在IOI Mall 工作。有两个男人 -
 

一个是刘勇男(P/S:年轻的一辈或许对他没印象了吧?其实我也好想知道现在他的现况呢!)另一个则是他的经纪人Alex 。他们告诉我,他们是Tiger Beer 演唱会的负责人,问我是否有兴趣主持演唱会?




我当时听了真的不知所措?!一来我完全不知道是否该相信这两位陌生人?二来是我的台上主持经验尚浅,恐怕自己会无法胜任。后来,我在朋友陪伴下,和他们进一步了解详情后,带着“初生之犊不怕险”之心和这个叫着Tiger Beer 火炬基金巡回演唱会一起南下北上的出发了。
 
年轻真好,全靠一个“勇”字,单纯想争取机会,就这样作选择。
 
这个演唱会的赞助商是Tiger Beer ,主要是为华校筹募基金。一年里,会分开不同的时段到全国大城小镇的华校去作演出。我也因为接下这份工作的关系,学习到主持人在舞台上的演出技巧,包括化妆,主持还有和歌手的应对等,而且个人的人生经验也在极短时间之内不断成长和开阔。对于一个才20出头的女生而言,真是大开眼界的一个工作经验来的。
 
首先说说主持人的外在装扮吧?主办公司为我量身订造两套台上表演的礼服。我记得因为配合赞助商的关系,一套是金色,另一套则是蓝色的。由于那是我的第一次穿这类成熟的表演服,虽然我不喜欢那两套“制服”,但也不敢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始终是年轻女生嘛!那两套表演服让我看来老气横秋,穿上去后总觉得怪怪的,不太对自己很有信心。(P/S:每次演出都必定穿,不得换其它服饰)
 
好了,到正式第一次上场时,由于我根本没主持大型秀的舞台经验。基本上,我没怎样“修饰”,化了个普通如逛街的淡妆就上台了。我还记得负责人一见到我的“普样”,问我怎么没化妆?而我为了逞强,竟然大言不惭的说:“因为我喜欢Natural自然美。”
 
不用说,后来不管演出的歌手,舞蹈员等在我们的表演结束后,都好心来给我提点,在舞台上我们是不可以化得那么natural的,因为在距离和舞台灯光的照射下,我的natural妆会让我看来像个脸色惨白的病人。
 
但是演出已经正式巡回了,我哪有时间练习化妆技巧和买化妆品呢?幸好有些友善又喜欢帮人扮美的舞蹈员愿意借我化妆品,同时还帮我上妆呢!但是在他们的出手相助下,我从很natural变成很show girl 了!因为舞蹈员的妆容又要比歌手来得更具舞台效果,所以也就更厚重,更具“舞台效果“了。但不管怎样说,和我的第一次的普样相较起来,总算“有脸见人”了啦!我还记得那时一直很帮我的舞蹈员他的名字是叫Eric的。
 
说来一脸夸张的妆容,倒真的是突然“急速成长”。有一次,我的搭档司仪和我说:“嘉惠啊,我告诉你一件事,我的朋友赞你很漂亮呢!”我听了赞美当然很高兴,可是高兴1秒钟后我立刻掉入谷底。因为搭档继续说:“他问你有没有28岁?”
 
那年,我应该是青春年华,21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