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11

《魅力型男》主持手记2



曾经有被访问到,有否因为主持《魅力型男》而更了解男人呢?
我答并不,因为来面试的,始终只是一部分的男性而已。


 
不过说真的,因为有机会担任评审一职,我还真的看到很多男性的“真面目”,
比如说个人的外在装扮,个人的谈吐,气质,风度以至想法,都让我大开眼界。

 

我相信,愿意来面试的,都一定是对娱乐圈或所谓明星这些事,有一定的兴趣。如果这样的话,应该也会去想,要在娱乐圈发展,要成为一个幕前的Superstar 去被人欣赏,喜欢和崇拜的话,所具备的“条件”吧?

但是,从我在槟城,吉隆坡,到东马沙拉越,以我个人所见,似乎大家都没去想过这个“条件”的问题。

或许,魅力和有型这回事是很难具体定义的,加上这次我们把年龄提到45岁,所以有很多人都觉得要“珍惜机会”。坦白说,我很佩服这些人愿意来面试,毕竟40出头了,还要给我们评审团问东问西的,没有一定的勇气和能耐,哪顶得顺啊?但是咧,我看到很多顶着肚腩,并且头发稀疏的Uncle来报到。说好是型男了,至少在外表上,让人有哇你40出头了聂还Keep得这么“型佬”的感觉吧?

记得我的第一站是在槟城。我们的要求是最低高度176cm。有些来面试的,其实都不合标准,却在高度一栏上写176cm。有些更可怕,写自己180cm , 刚好评审之一179cm , 一较之下,竟然还比评审矮了一截!


另外我有点好奇的是,槟城有很多Model agency吗?为什么很多来面试的都说自己是当模特儿的呢?好吧既然是model, 就走个猫步来看看吧!当他一起步时,天啊我却看到了逛pasar  malam似的逍遥猫步,要不然就是僵硬的Pose

这么说来,在槟城好像没有帅哥聂。。。。也不是的,有一个男的,一进来,就这么第一眼,我们大家眼前都一亮!魅力是什么呢?就是那第一眼,然后你忍不住再看,或者更了解他。那男的年龄25以上(忘了啦.....,还在念书,也当模特儿,受英文教育,相当自信的表达能力。

另外一个呢?很符合老土桥段,就是陪朋友来面试,却被主办单位拉来参加姜子。一副很阳光亲切的样子,直觉告诉我,上电视的话,迷死美眉啦!啊对了当评审的我们,如果觉得面试者有潜质进入的话,我们会要求他脱去上衣,看他的身型。因为我们要找有外貌又有身材的参赛者,来应对节目中的挑战。这个年轻男孩把上衣脱掉后,发现他真是一副好身型。加上他傻里傻气的样子,我们都好喜欢他。


不过,说起在槟城,我有被一个很自大但他不知道自己自大,所以正确说法自以为是的typical  straight men“呛”倒啦。这个面试者因为学武多年,加上是永春高手(他说的),说话时一副不把人放在眼里的高傲,看了就很不舒服。我看他耍永春时摇摆厉害,好奇问了下,谁知他厉言道- 你有所不知………..blah blah blah…..叫他走猫步时,他竟然走出一个黑社会大佬似的猫步,我真是昏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