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9, 2011

关于机会

09062011(第7集)


 

今天是拍摄复活赛。之前被淘汰的6位将获第2次机会接受挑战。只要他们通过3项的考验,就可以再次回到行列里,和其余晋级的参赛者一起继续比赛。



坦白说,有些参赛者是我个人相当看好的,不免我有“私心”,希望他们能再回到节目中。加上自己的一些预感,觉得以他们本身的气质和外貌,只要一路通往挑战,将来在娱乐圈,应该会有一定的机会的。

但,“私心”不能“公用”。


本人可是一位很公正的评审主持好吗?嘿嘿.....
所以我只能暗自祈祷了,还有抽离出来,因为还得把评审以及主持的角色扮演好啊。


可惜事与愿违。

这也是我个人学习的一个重点,那就是说,尽管你多想提拔/帮助/看好某个人,很想给他机会,但也得看对方的个人意愿啊!比如他真想要我们所给的机会吗?他决定投入了吗?他会想要compromise吗?


参赛者A告诉我们评审,他其实带着朋友的游说和茫然来到节目。而且,他喜欢的是音乐,不是面对群众表达。我好奇既然如此,喜欢音乐的他何不就用音乐来表达自己?他说不唱歌不好。其实,音乐,也是一个娱乐圈。在娱乐圈里生存,你无法默默不言的。或许你在幕后则是另外一回事吧这个我不太肯定?但你既然选择“曝光”自己,你有责任把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搞清楚。一开始,是你选择进入这个“游戏”的,你不好再告诉我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而来,只想尝试而已?小弟弟啊,你已经来到游戏的半途了,你要不全身而退要不奋力前进。2者选1,不好再犹豫了。


这是一个态度,是责任是认真,是自我的交待,是对自己的承诺。

我听了真是火大了。
现在想来不知道火大那部分会被剪出来吗?



另一位,对自己的外貌信心爆晒灯!其实我也看好他,以他那像台湾偶像的外貌,必迷死少女的咧!他的问题是完全不说话,好像嘴巴含着金一样,说话时那声音比蚊子还要小。我好希望他能锻炼表达的能力,好好说完一段话。

幸好复活赛时,我看见了他的努力尝试,“终于”说话了。问题是,除我外,还有其他评审啊。她们都是第一次见他,评分时是不带“相处”分数的,看到什么就是什么。


可惜的是,他因自觉外貌好看,没作其它准备就来了。好吧我接受一开始时你不知道我们的节目有那么多挑战,但我们已经一路进行到半途了,你不是不知道节目的形式的。所以,要不你锻炼和充实自己,拼到底!要不就直接放弃,总好过你觉得被“蒙骗”而懵懂继续参赛。因为,所谓的reality  show拍摄是耗时和耗体力的,你必定要很享受这过程,坚定自己的意志面对当中的挫折和挑战。如果心里一直有我不知道要做那么多的疑虑,那将是一个前进的障碍。



直到拍完这集以后,我终于明白,想给机会一个人,不是一厢情愿的事。
另一面,你想得到机会,却可以是你个人的事。因为一旦你决心想要,看见你的人,自然会助你一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